羊须

进入无限停更期

伏尔加纤夫曲

伏尔加河上的纤夫试拖我出淤积的泥

野狗从坟里衔离尸首,这无棺无椁的肉屑

造次之间,天渊之别,我不自由

但死亡已不再是我的盲点——

 

你们和太阳才是我的盲点

伏尔加河上的纤夫在雪线上歇脚

继之以未来的遐想,但未来已消解于

丝绸般的寒意,丝绸其用也纷繁,而寒意百无一是

 

博物馆拒绝胪列纤夫们的头颅之标本或

结血块的铁笔,髭须、羊毛,马鬃、鬈发

淤泥已使我无可救药,徒劳又置你们于不幸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望你们嫋嫋似烟,似烟

我不愿你们短暂,我不愿你们短暂

 

*嗟叹之不足故咏歌之

 

(2014.8.5)


评论
热度(9)
© 羊须 | Powered by LOFTER